中国电磁炮45秒发射一枚 可击穿300公里外十米厚墙壁

2017年05月31日 11: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未来十年之内,改变世界武器体系的武器,一定会是电磁大炮。世界又迎来了一次武器大升级,如果那个国家错过,将会被落后一个时代!面对拥有电磁大炮的军队将没有任何还手之力。

  我们知道,电磁大炮的炮口动能高达60兆焦以上,一枚20斤以上的炮弹通过电磁大炮可以以每小时7倍音速,也就是一小时9000公里的速度,发射到160-300公里甚至是更远的距离,准确命中目标。

  一般的混凝土防护墙和防护钢板,哪怕是三层,四层也抵御不住,都会被轻易打穿。关键是弹药储备量还特别的大,因此,电磁大炮可以密集发射,而对方现在任何已有的近防武器都无法防御。

  这种时速9000公里的家伙,美国正在加紧车上电磁大炮,并且已经在军舰上进行测试。我国也已经发明了强迫储能装置和双面高温超导薄膜。

  这主要是为了提高蓄能能力,让电磁大炮可以进行快速发射。现在,我国电磁大炮的发射间隔已经大幅度降低到了45秒,也就是说具备了一定的实战能力。电磁大炮在未来几年的发展不仅仅是反舰和打击陆地固定目标。

图3/3

  还要用于防空和打击浅近纵深的陆基防空导弹,陆基反舰导弹等目标,进行防空和两栖作战。其实也就实现了一种武器多种用途的目标。比如部署在海上核平台上,就可以进行无限发射。(作者署名:精兵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