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飞毛腿新改型导弹误差仅7米 金正恩现场指导

2017年05月30日 10:58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5月29日报道,韩国军方29日称,朝鲜当天清晨试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证实,该导弹落入日本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现场指导了试射。根据现场照片判断,该枚导弹应当为“飞毛腿”弹道导弹最新改进型。而试射本身则是实战检验发射,导弹命中精度较高,误差仅为7米,此次试射成功标志着朝鲜具备了弹道导弹精确打击能力。此外,该枚导弹也是朝鲜在过去三周内试射的第三枚弹道导弹。

  金正恩观看导弹发射,图片来源:《劳动新闻报》报道截图

  韩联社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报道,当地时间5时39分左右,朝鲜于江原道元山一带试射一枚飞行物,飞行物飞行大约450公里,推测为“飞毛腿”导弹。韩美军方正进一步分析具体信息,韩军将紧密监测朝方动态。

  导弹飞行轨迹和发射部队,图片来源:《劳动新闻报》报道截图

  韩国政府当天早晨为此紧急召开安保会议。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司令部在夏威夷时间28日上午10时40分(北京时间29日凌晨4时40分)探测到朝鲜进行了最新一次短程弹道导弹试射,地点在朝鲜东海岸元山一带。导弹被检测到在飞行6分钟后落入日本海。

  从相关画面中可以看到,导弹命中目标的误差仅为7米,图片来源:《劳动新闻报》报道截图

  声明还说,北美防空司令部评估后确定,此次朝鲜试射的导弹不对北美构成威胁。

  据悉,本次发射的导弹采用精密操纵制导系统,从一辆履带式发射车上发射。导弹往东飞行了中等射程,命中预定目标,验证了飞行稳定性和系统准确性。使用的新研制履带式发射车也被确认在不同地形条件下的可操作性。

  对于朝鲜的导弹试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美方正在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解决朝核问题,并已明确表示愿意就此和中方进行合作。美方认可中方在解决这一问题上作出的努力。如果我们无法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如果(局势)转变成战斗的话,那么底线将会是一场灾难性的战争。

  在前一次5月21日朝鲜进行导弹试射之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称,安理会有关决议对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有明确规定。中方反对朝方违反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

  华春莹说,“当前半岛形势复杂敏感,我们再次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采取相互刺激、加剧紧张的行动,推动半岛局势尽快降温,重回对话协商的正确轨道。中方也将继续为此作出努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