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进香港附近空域 中国歼10直接切入其前方拦截

2017年05月27日 09:0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国路透社26日称,在本周三(原文如此),两架中国战机还在香港东南部的南海空域拦截美国海军侦察机,其中一架中国战机最近距离美机约200码(180米)。

  路透社报道截图

 

  美国匿名官员表示,初步报告显示,美国P-3“猎户座”侦察机在香港东南方240公里的空域飞行时遭到两架中国战机“危险拦截”。其中一架中国战机飞至美军机前方,限制其机动飞行能力。

  美国五角大楼证实,两架中国战机对美军机进行拦截,并称这一行为“危险且不专业”。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指挥官加里·罗斯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在继续核查这一事件的有关事实,会通过适当渠道向中方表达美方的关切。”

  根据日媒报道,此次拦截美P-3的是歼10战机。

  路透社称,中美类似战机拦截事件“并不少见”。本月早些时候,两架中国苏-30战机在东海上空拦截了美方用于“检测辐射”的核侦察机。

  此前,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5月18日报道,两名美国军方官员透露称,中国两架喷气式战斗机17日在黄海上空对美国一架核侦察机进行了拦截。CNN称,中国两架战机距离美侦察机约150英尺(约46米),其中一架战机直接在美军机面前作了桶滚动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