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指控七人为中国企业盗窃商业机密 包括空间技术

2017年05月26日 09:2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24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当天发布声明称,7人因涉嫌代表一家生产军民两用复合泡沫塑料的中国企业,密谋从一家美国休斯敦企业盗取商业机密,而遭到美国检方指控。

  报道称,7人中包括4名美国公民,1名加拿大人,两名中国公民。《休斯敦纪事报》称,该“窃取商业机密的密谋”从2012年持续至2017年5月,是“中国政府努力成为全世界海洋大国的一部分。”此外,法院文书公布的“密谋情节”称:这家位于浙江的中国制造商试图盗窃这些商业技术,然后再以“低得多”的价格向遭窃美企出售同类产品。这一罪名最高可被判处10年刑期。

  23日,美国还指控一名华裔女性“非法向中国出口敏感的空间通讯技术”。为保证技术优势,美国近年来加大打击经济领域的“窃密”,并多次采用“钓鱼执法”的方式抓捕怀疑对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