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合作全力营救被绑架中国公民 尚无组织负责

2017年05月26日 09:2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表示,当地时间5月24日下午,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遭武装分子绑架。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安全,谴责一切形式的人员绑架行为。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驻巴基斯坦使馆、驻卡拉奇总领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与巴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巴有关部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争取尽早解救中方被绑架人员,并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被绑架的中国夫妇疑似在当地一家由韩国人经营的语言机构内教授汉语。有媒体发布了中国公民的名字和照片。

  绑架案发生后,巴方24日当天组建了反恐部门和警方官员组成的3人调查组。25日,俾路支省警察总长阿赫桑·迈赫卜前往事发现场,检查了被绑架者在当地的寓所。他对媒体记者说,奎达各地正在展开搜救行动,警戒水平已被升至高级别。奎达所有进出口均已有人值守,过往车辆都要接受检查,以确保找到中国公民。

  除上述举措外,当地警方和特勤人员还对当地展开彻底检查,对附近商铺店主、居民和官员展开调查。一位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说:“我们同安全官员和警方分享了一切信息。”俾路支省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做出了一切努力,确保绑架者不把人质转移到其他城市。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该起绑架事件负责。巴基斯坦《论坛快报》25日援引奎达警方的话说,此次遭绑架的中国公民并未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上工作,也没有安全保卫。当地警方和军方为所有在俾路支省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中方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