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自称是台军最大靠山 解放军:以武拒统没出路

2017年05月25日 18:18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者:台湾现在正在进行“汉光”演习,模拟大陆航母从台湾东部攻袭和突袭,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亲自视访,称其本人是台湾军队的最大靠山。请问大陆军方如何看待这次演习的成果?是否加剧了两岸的军事对立?

  任国强:认同“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于台海和平稳定。“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妄图“以武拒统”注定是没有出路的。

  早前报道

  解放军将武力犯台?台湾汉光演习神剧本狂遭吐槽

  海外网5月9日电 台湾“汉光33号演习”今天(9日)在澎湖山水沙滩进行第一次陆海空三军实兵实弹预演,台媒报道称,现场如真实战场景况,过程逼真。不过,岛内网友评论则是清一色的嘲讽。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汉光演习”今日的操演科目包括有联合防空接战、联合反登陆作战、联合资电作战和战后战力重整等,台“陆军司令”王信龙上将分别在27和30等高地亲自视导三军“岛屿防卫作战”情形,实地验证基地防卫能力。

  台“汉光33号演习”第2次预演则排定在16日。台防务部门配合“汉光33号演习”,10日、13日、14日、17日等4天上午9时至12时日起在湖西太武营区展示台军新式武器装备,包括阿帕奇直升机,黑鹰直升机,眼镜蛇直升机、155榴砲、两栖连潜水装备、侦搜机器人、标枪飞弹、刺针飞弹等,并开放参观与战技操演。

  据了解,台军一年一度的“汉光演习”频出事故,之前就曾被曝“翻车”、“脱靶”等丑闻,今日有台湾媒体在脸书上对“汉光军演”进行直播,不过,底下的台网友留言则是清一色的嘲讽。

  有台湾网友说:“气球是标靶吗?飞机看起来是在放烟花。”还有网友说:“感觉不出实弹演习……”也有网友讽刺:“掩护蔡英文逃跑的僚机?”还有网友表示:“什么演戏,就是表演。”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台“汉光33号”实兵验证,排定在5月25日。台防务部门曾称,今年“汉光演习”实兵操演,不但将扩大火力展示规模,同时也将结合台陆战队“联兴操演”,台陆战队将扮演解放军角色,渡海模拟“规复失土”。蔡英文将亲自校阅,了解台军建军备战的实力,也将为就职满一周年,缴出第一张“国防”成绩单。

  不过,台湾“汉光演习”年年都出神剧本,据了解,今年台军仍以“解放军”为假想敌。台军今年5月的实兵演习仍是模拟解放军以海、陆、空三栖“进犯台湾”为想定,而台军在截获解放军“武力犯台”情资后,依据制空、制海及反登陆三个面向进行防卫作战,因此包括空军的幻象二千、F-16及“经国号”战机都将出动进行空中拦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