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中方战机拦截美核侦察机:操作专业安全

2017年05月25日 17:55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者:美军日前称,中方军机17日在东海国际空域拦截美方一架侦察机,中国国防部回应说中方飞行员操作安全专业,是美方在黄海相关海域实施侦察活动,双方的说法是有出入的。据悉,这架WC-135侦察机曾收集朝鲜核试验证据。请问中方能否证实美方当时确实是对中国抵近侦察,而非针对朝鲜?此外,中美是否已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妥善解决此事?

  任国强: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发布相关消息,美方有关说法与事实不符。5月17日,美军一架侦察机在中国黄海相关空域实施侦察活动,中国军机依法依规对其进行了识别查证,有关操作是专业的、安全的。

  美军舰机频繁对华抵近侦察活动是造成中美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我们希望美方停止有关侦察活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对于美方频繁对华抵近侦察带来的安全风险,我们已经多次向美方表明了立场。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利用相关渠道与美方进行沟通,消除引发中美海空安全问题的隐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