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核战中国坚持不了1小时?解放军凭一招就令美忌惮

2017年05月25日 11: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从相关组织统计的核武数量来看,中国与美国和俄罗斯的核弹头数量是相去甚远,据统计美国和俄罗斯的核武数量均在7000枚之上,而中国的最高估值也仅200多枚,甚至连美俄的零头都不足。

  虽然核武器是高度国家机密,外界所得到的数值均为估质,但有了这一数值比之后,就有媒体再次拿核武器出来说事,譬如俄罗斯媒体之前就说过,中国核武器不仅数量远不及美国,而且在质量上也有所欠缺,所以一旦核战爆发则中国在美国核武器面前根本就坚持不了一个小时。

  

  而事实上中国在发展核武器方面是有自己的原则的,美俄二战之后因为看到核武器的巨大威力,所以你追我赶开展了一场核武竞赛,而中国则在很久之前就说过不会和这两个超级核大国比数量、比规模。但中国生产的核武器必须能够有效可靠,并且核武质量必须不断提升,

  难以防御以及毁灭性的杀伤力是核武器最基本的特质,仅从速度和力度上常规武器根本没办法与之相比较,而也恰恰是因为核武器惊人的破坏力、杀伤力,以及它对社会、环境、心理等方面持久的毁坏性,所以才使得它拥有了极强的战略威慑效应。

  

  也恰恰是因为其极大的破坏力,所以才使得世界各国‘谈核色变’,‘核禁忌’一时成了舆论所向,事实上核武器的威力有核国家也自然是心知肚明的,核武器的攻击力远大于防御力这点更是谁都清楚,而就算是‘超级核大国’的美国和俄罗斯也不敢轻易动用核武器的。

  常规武器只有‘数与质’相当时两国之间才能相互感觉到震慑力,但核武器却与之不同,只要是拥有二次打击能力即核报复能力,那么就算是弱核国家也可有效发起核威慑。而即便是美国也根本无法承受1枚核弹的打击,因为一枚核弹至少会几百万人死伤。

  

  据报道中国094核潜艇可携带12枚巨浪2导弹,单弹头就可对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旧金山等12座城市实施打击,而如果携带的是多弹头导弹的话,则杀伤力会成倍增长,此外核爆炸所产生的核辐射及放射性尘埃则更恐怖,所以这样的结局美国根本就难以承受。

  所以中国根本无需像美俄一样拥有数量超多的核武器,而是只需要拥有足够打击美国本土的性能精度够强的核弹头就可以了。2016年年底现身中国北方城市的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以及东风5C战略核导弹10枚分弹头更是令美感到震惊,中国战略核反击能力的确是出乎美俄的意料,中国战略火箭军在面对美俄‘超级核大国’时其实根本就勿需害怕,因为核武器是现代战争最后的天花板,所以任谁也不敢轻易去碰的。(作者署名:中国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