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叫嚣不因大陆崛起而投降 不做中国一部分

2017年05月25日 12: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台高官声称台湾“不能投降大陆” 国台办回应

  中新网5月25日电 今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安峰山指出,只要能够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就可以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享发展的机遇,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这才是两岸中国人的福气。

资料图: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资料图: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现场有记者问: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日前声称说自己其实早就认定中国大陆已经崛起的事实,但是台湾不能因此就愿意去投降,愿意做她的一部分,请问发言人对这种言论有什么评价?

  安峰山对此回应,中国大陆的综合国力大幅增进,国际社会影响力与日剧增,这是国际政治的现实。我想,台湾方面有些人的这种说法显然是出于一个立场和心态的问题,如果能够转变这个立场,心态一变,天地就会更宽。

  安峰山表示,只要能够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就可以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享发展的机遇,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这才是两岸中国人的福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