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军事实力排行公布:中国舰艇比美多300艘

2017年05月24日 17: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全球火力指数,简称GFP。GFP排行榜是世界最著名最权威的军事排行榜之一,其数据库主要收集世界各国军队信息,并进行分析和总结。该指数2016年4月刚刚推出最新的世界军队实力排行榜,包含了106个国家军队的信息。 该榜综合考虑人口、陆海空战力、资源、国防预算等50项因素计算出军力指数。

  最近公布的2017年全球军事力量排行榜,世界军事力量仍是以美国最强,俄国次之,中国第三。不过军舰总数方面,中国的舰艇总数为714艘,而美国为415艘,俄罗斯352艘,是三强当中数量最多的。

  部分国家排名(图)另外,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上月底发布的《2016世界军费开支走向》,韩国军费开支367.77亿美元,排名第十。美国和中国分列第一和第二。

  更重要的是,中国在军舰的数量与质量上明显都已超过俄罗斯,可见海军格局已逐步改变;到了明年,中国第2艘航母服役后,可能就正式超越俄罗斯,变成世界海军第二强。

  至于空军实力方面,美国仍然有着压倒性优势,美国空军海军、陆战队三军的军用飞机总数为13762架,排在之后是俄罗斯的3794架,和大陆的2955架。

  另外在坦克的总数方面,俄罗斯依照惯例位居第一,俄军拥有20216辆坦克,中国为6457辆,美国则是5884辆。2017年全球军力排行前十名依次是1美国2俄罗斯3中国大陆4印度5法国6英国7日本8土耳其9德国10意大利。全球军力排行榜基于超过50项不同的因素,包括如占有资源、财务状况和地理位置这样的因素制定排行榜。(作者署名:徐公子情报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