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演用F16模拟解放军闪电进攻 蔡英文现场观看

2017年05月24日 11:2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境外媒体称,台湾军队22日开始进行“汉光33号”演习的实兵演练阶段,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到现场观看演习。这次实弹演习的内容为模拟防御解放军对台湾发起“闪电进攻”。

  台空军F-16战机在本次演习中担任假想敌,测试台军陆海空各单位的防空整备情况

 

  据埃菲社5月22日报道,“汉光33号”演习于5月展开,分为“联战电脑兵棋推演”与“实兵演练”两个阶段。“联战电脑兵棋推演”阶段已于5日结束,美国军方派人员参加了第一阶段的演习。“汉光33号”演习旨在提升台湾军队在陆海空的作战和防御能力。

  据悉,5月22日汉光演习第一天,台空军各种战机聚集花东基地,模拟保存空中战力。22日上午,花莲佳山基地的F-16战机部分从滑行道开入洞库,其余部分战机在跑道边待命,接到命令后便紧急升空,进行护航和空中安全保卫任务。

  5月23日,在衡山指挥所下达命令后,台军开始“联翔操演”,担任假想敌的花莲空军基地401联队与嘉义空经济地455联队所属F-16从分别起飞,模拟解放军可能的空袭路线,测试地面部队、空中作战部队、海军舰队等单位的防空整备情况。这些F-16站机上携带了电子吊舱,用以进行假想敌模拟。

  由于所需航程较远,因此F-16挂载了两个副油箱起飞。早上6点不到,战斗机就从空军基地起飞,以无预警的方式测试地面防空部队反应能力。除了战机紧急升空应对之外,全台海、空军基地防空部队全程监控“敌机”动态,并依序完成了防空战备任务。

  台“国防部长”冯世宽视察汉光军演

 

  台海军也于23日进行“联兴操演”,在左营军港进行AAV7两栖突击车和物资装载上舰演练。

  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称,实兵演练阶段模拟解放军从海上和空中向台湾发动进攻,并试图实施登陆行动。

  报道称,在对假想攻势的防御中,台湾军队将出动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系统、M60A3主战坦克等装备。在应对空袭的演练中,台湾军队还将动用其最先进的军机和导弹。在实兵演练的同时,南沙太平岛的台湾海巡署官兵也将进行防护射击演练。

  台陆军两栖侦察营在南石湖公园公园执行人质营救、破坏敌方重要设施等项目演练

 

  台陆军“金防部”两栖侦察营23日也在金门南石湖公园执行人质营救、破坏敌方重要设施等项目演习。演习中假定台方人质被挟持,两栖侦察营成员兵分两路解救人质。演习中,侦察营成员在潜水时使用的是“循环式水肺”,相比“开放式水肺”隐秘性较高。

  此外,报道还称,自蔡英文上台以来,解放军明显加紧了针对台湾的军事演习,同时进一步在国际上缩小对台湾的包围圈。台湾防务主管部门称,解放军东风-16导弹已经瞄准台湾。为应对大陆的军事压力,台湾当局对防御策略进行了相应调整,并加紧制造潜艇、军机和导弹等武器装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