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一款从未出口的战略武器要来中国 或将对华推销

2017年05月23日 12:0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始于2015年、素有“军事界奥林匹克盛会”之称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将首次在中国举办,中国将于7月29日至8月12日承办其中6项比赛,其中 “航空飞镖”比赛将在吉林省双辽、四平、长春机场和太平川靶场举行,此项比赛最为引人注目。

  俄罗斯空天军总司令邦达列夫上将近日已经宣布飞行员将驾驶本国战机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为此,俄罗斯将派出包括图-22M3“逆火”式轰炸机、苏-35S、苏-30SM在内的总共39架战斗机、轰炸机、运输机、侦察机和武装直升机参赛,这也是图-22M3“逆火”式轰炸机第一次到中国,以前中国人想要看一看毛哥可是都不让噢。

  图-22M3轰炸机虽然已经“廉颇老矣”,但仍然是毛哥的重器:最大起飞重量达到124吨,远超中国空军主力的轰-6K。其机载电子设备也算得上完整和全面,导航通讯系统、导弹接近告警系统、电子对抗系统、红外诱饵、自卫机关炮火控雷达……此外还有具备地形跟踪和测绘能力的PNA-D雷达,其机腹下则有OBP-15T电视轰炸瞄准系统,具有红外热像和激光照射能力等等。

  中国过去十多年来一直试图从俄罗斯购买图-22M3“逆火”式轰炸机,但屡次都被俄罗斯拒绝。随着国际局势的变化,俄罗斯是否将改变过去立场向中国让步,该型轰炸机是否有可能成为双方的下一笔军火交易引人关注。不过图-22M3毕竟已经“岁数”不小,需要对系统进行全新的现代化升级改造,这未必是俄罗斯能做到的,并且这笔费用也不是小数目。(作者署名:非主流军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