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出动多艘舰船驱逐越南渔民 结果军舰失联了

2017年05月23日 10:0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5月22日电马来西亚一艘载有9名海军的船艇,当地时间20日在靠近丰盛港(马来西亚柔佛州东北部渔港)海域附近驱赶越南渔船时,突告失联,至今下落不明。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这艘船艇隶属马来西亚海军KD Perdana号军舰。当时,该艘船艇载着一支登临小队(Boarding Team)队员,包括一名军官和8名下士,他们于20日下午1时在附近海域展开驱赶“非法入境马来西亚的多艘越南渔船”。

  大马海军发文告称,KD Perdana号军舰在进行例常巡逻行动,结果侦出在附近海域出现10艘外国渔船后,出动多艘船艇展开驱赶行动。

  文告说,其中一艘载有9人的船艇突告失联,当时天气良好,海浪介于1至1.5公尺高,风速每小时20公里至30公里。搜寻失联船只行动未有收获后,大马皇家海军于21日晚启动搜索和救援(SAR)行动。

  目前,武装部队和海事执法机构都启动搜索和救援行动,包括出动两架飞机,扩大搜寻范围。(来源:海外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