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是最早开采可燃冰的国家 但为何敢称第一

2017年05月23日 09: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的可燃冰这两天成了网上很“燃”的一个话题。

  本来是一个喜大普奔的消息,但后来陆续出现了“100升可燃冰能让汽车跑5万公里”被辟谣、有人称“日本几年前就已成功开采可燃冰”等消息,让很多吃瓜群众陷入迷惑。

  中国的可燃冰开采,真的比外国强吗?可燃冰未来真的能替代煤炭和石油,成为我们生活中依赖的新能源吗?

  总结起来就是,中国虽然不是第一个成功实现海域可燃冰开采的国家,但胜就胜在“稳定开采”这四个字。

  日本虽然第一个实现可燃冰开采并获取甲烷,但两次开采都不稳定,至今没有解决海底砂流入开采井的技术问题,导致两次开采都被迫中断且开采量也不大。至于美国,则主要还停留在试验研究阶段。

  相比之下,我国的可燃冰开采难度更大,但产量稳定。最高时一天的产量就等于日本连续开采了12天的累计产量。(来源: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