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铁路军事运输作用重大 超级高铁设计符合两趋势

2017年05月22日 14: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铁路输送行动是指军队利用铁路列车输送人员和物资的运输。是军事运输的一种方式。铁路运输具有运量大、运距远、速度快、成本低、受天候影响小等特点,是战略、战役后方实施军事运输的主要手段。当前,解放军的铁路军事运输有较大发展,对保障部队建设、作战、演习和训练起了重大作用。

  2012年,一网友发明了一种“中国超级高铁”,其特点是快捷,方便,高效。并用自己的图形处理技术,制作了图片和视频,将自己的设计思想标榜于网络。尽管这设计最直观的是高铁,最直接的用途是参加春运把千千万万的回乡客送回温暖的故里,但是这种设计也是有巨大的军事用途,比如在军事交通运输领域,可以一天调兵百万。

  未来战争中,铁路仍是军事运输的重要手段。铁路军事运输,将注重研制和发展适于输送人员的车辆,提高货车装载技术兵器和军用物资的能力,发展和使用适合新式重型装备需要的专用车辆,加大军用列车长度和载运量,改进装卸载方法。其中,发展高速铁路运输、在军事运输计划和调度指挥工作中广泛应用电子计算机技术,都是非常前沿的军事交通前沿问题。而这位网友的设计,恰恰符合了这两大趋势。

  他设计的项目如同源源不断的传送带,中国地大物博,幅员辽阔,兵力兵器集结将是长期面对的问题。有了他设计的,就会更便于高速集结部队,结合速度、调度、管理、规模等方面的优势,一天调兵百万或许真的不只是梦想。(作者署名:微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