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网友评C919:中国模仿西方但印度连仿制都不会

2017年05月22日 14: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时间5月5日14时,中国大飞机C919成功完成了研发过程中最重要的时刻——首飞。但是从严格意义上而言,C919并不是中国第一款大飞机——C919的最大起飞重量为72.5吨——在此之前,中国近年来已经研制了最大起飞重量超过200吨的运-20运输机,而早在20个世纪60年代中国就曾仿制过苏联研发的轰-6型轰炸机,虽然精确起飞重量保密,但通常认为轰-6起飞重量超过了90吨。

  C919、水陆两栖飞机AG600和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被称为中国国产大飞机的“三剑客”。其中,运-20已于2016年7月正式服役,C919刚刚首飞取得成功,预计将在2019年交付使用。

  当然,C919在首飞成功后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还要进行高速冲水、最大商载、紧急起飞、疲劳度等试验,还需要取得中国以及美国、欧洲的适航证,然后才被允许进行商业运输飞行。

  据《印度时报》近日报道,印度网友对中国成功试飞C919“心态复杂”。网民瓦希尔称,“中国模仿,印度创新。中国所有技术都是从西方获得的,印度有成为世界工业中心的巨大潜力”。不过,网友西蒙·丹认为,“中国或许模仿西方,但至少他们努力制造本土产品,印度甚至连仿制都不会,只会采购”。(作者署名:全球军情热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