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19E直升机首飞突破多项瓶颈 有两重大军贸优势

2017年05月22日 08:3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8日,由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直-19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首飞成功。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直-19E突破了多项技术瓶颈,完成了从通用直升机到武装直升机的华丽转身,与世界上其他竞争机型相比,低廉的采购价格和“购装备赠全套技术”的贸易模式,是直-19E重大优势。

  据报道,作为中国航空工业最新研制的一款针对出口市场的专用武装直升机,直-19E采用单旋翼、涵道尾桨,窄机身构型、串列式座舱布局和后三点不可收放式起落架形式,配备了小型化、综合化的航电武器系统,具有多机空地信息化协同,连续、快速攻击多目标的能力,可在全天候、复杂战场环境和野战保障条件下遂行对地攻击、对地火力支援和对空作战等多种任务。该机空机重量较小,最大起飞重量4250千克,有效任务载荷大,在巡航速度、爬升率、使用升限和航程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据杜文龙介绍,直-19E是直-9的改进型,其通用平台、动力技术、以及气动外形都与直-9大致相同,但又比直-9实现了多项跨越,首先使用了很好的防弹材料,并在关键部位使用钢甲防护,以保护乘员安全,其次加装了武器短翼,可加挂火箭弹、机炮和各型空地导弹,这对整个机体和火控、飞控设备都是严峻的考验。直-19E的诞生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从内部结构到打击能力都要突破很多技术瓶颈,才能实现从通用直升机到武装直升机的华丽转身。

  有媒体指出,与国外同级别武装直升机相比,直-19E具有体积小、灵活度高等特点,且任务设备能够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改装,这都使其在国际军贸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杜文龙表示,目前世界上有多型直升机可与直-19E形成竞争,如欧洲的虎式直升机、意大利的A129、美国的“眼镜蛇”等,直-19E与这些直升机处于同一技术水平,但成本只有上述机型的一半甚至更少,所以直-19E低廉的采购价格是其重要优势之一。此外,对于与我国进行联合研发或开展军火贸易的国家,我们在出售直升机的同时,还供应维护和制造的全套技术,实现互利共赢,让客户实现“买得到、买得起、用得好”,这是中国对外军火贸易的基本模式,也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