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美军战车测试新伪装术 为防备阿玛塔坦克

2017年05月21日 10:1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俄媒:美军战车测试新伪装术 为防备阿玛塔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5月19日报道,驻欧美军开始在尽可能模拟实战的条件下测试新的高科技伪装技术。其目的是防止装甲车被俄罗斯光电系统发现。报道称,美军第二骑兵团上周获得了“梭子鱼”(Barracuda)移动伪装系统。它使战车在普通和红外视野下都更不容易被发现,对雷达亦是如此。按照设计者的说法,新伪装术提高了战车的生存能力,使乘员有更多时间作决定。

  报道称,投入测试的是第二骑兵团装备的“斯特赖克”装甲车。现在,它正在参加北约多国大规模演习,演练抵御所谓俄军侵略的行动。根据设计者的官方说法,如果顺利通过所有测试,6月或作出大批量采购的决定。

  事实上,“梭子鱼”系统就是战车的迷彩服。它看起来像一张量身订制的伪装网。只不过它由特殊的纺织品制成,能吸收坦克的热辐射,且不易发射雷达波。与迷彩涂料相比,“梭子鱼”系统具有一系列优势,尤其是它不发亮,让战车的轮廓变得模糊。

  俄罗斯专家认为,此举是为了应对俄军的“阿玛塔”坦克及其他配备新型侦察和目标指示工具的战车。专家强调,任何伪装技术也无法让坦克或战车完全隐形。无论是采用“梭子鱼”还是俄罗斯类似系统的战车都不会完全在热像仪上消失。但战车的被发现距离会缩短,特性会改变。简而言之,敌人要靠得更近,也更难确定看到的究竟是什么。

  给一辆步兵战车“换衣服”需要8个多小时。如果要调动到其他战场,比如荒漠地区,可以把伪装拆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