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FC31频繁试飞会上航母吗 两年后才定型奢谈上舰

2017年05月19日 16: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艘航母的战斗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搭载的舰载机的技术水平。目前中国现役航母“辽宁舰”上的固定翼舰载机是歼-15。而随着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下水,其将搭载哪款固定翼舰载战斗机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此前,公众关注较多的航母舰载机,集中在歼-31鹘鹰和歼-20身上。对于歼-20,它在研制之初并没有发展舰载机的要求,辽宁舰改装也没有考虑要搭载歼-20,其尺寸放在航母上并不合适。公众普遍倾向于另一一款隐身战机歼-31上舰。

  近日,互联网媒体有各种传闻称,鹘鹰2.0已经被解放军海军“选中”,将成为中国下一代舰载机平台,但“迷彩派”对此认为,鹘鹰2.0尽管已经开始频繁的试飞工作,但距离其“转正”仍然尚需时日。

  这主要是因为考量一架尚未正式服役的战斗机研制进度,并不是简单的从某架飞机首飞到服役,而是要看详细需求明确和飞机进入详细设计所需要的时间。

  F-22从1991年选型获胜到1997年生产型F-22A首飞,用了6年左右;歼-20从2007年鸭式布局方案获胜到2014年生产型首飞,用了7年左右的时间。

  由此来看,从2012年31001号鹘鹰首飞或者2011年方案确定来推算,即使项目进展顺利,也要到2018-2019年左右才能确定生产型的技术状态,也不排除以后会出现持续改进版本。歼-31尚未服役,目前来说,就更不要奢谈上舰了。(作者署名:迷彩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