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中国在南海永暑礁部署火箭炮 防外军渗透

2017年05月18日 15:3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2016年1月5日,守卫在南沙群岛永暑礁上的海军官兵。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外媒称,据一家官方报纸说,中国在南中国海一个有争议的岛礁上部署了火箭炮,以阻挡他国战斗潜水员。中国曾表示,它在南中国海岛礁上进行的军事建设将局限于必要的防御设施,还说中方可以在自己的领土上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据路透社5月17日报道,对于中国将南中国海岛礁军事化的做法,美国提出了批评,并通过定期在这些岛礁附近进行海空巡航来强调航行自由的重要性。这些举动激怒了北京。

  中国媒体报道说,中国已经在南沙群岛的永暑礁上部署了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的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它拥有发现、识别和攻击敌方战斗蛙人的能力。

  报道称,永暑礁由中国控制,但菲律宾、越南等也声称对其拥有主权。

  中国媒体没有说这一火箭炮系统是何时部署的,但表示这是2014年5月开始的应对行动的一部分,当时越南潜水员在西沙群岛放置了大量渔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