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19E武装直升机首飞:可摧毁世界最先进坦克

2017年05月18日 10:33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天(5月18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出口型专用武装直升机直19E将在哈尔滨进行首飞。这款直升机不仅代表了我国航空工业在武装直升机领域最新的发展成果,更是在同类型的直升机中跻身世界的先进水平。

  武直19E有什么特点?作为战场上的树梢杀手,它的性能和战斗力究竟如何?跟着央视记者一起来近距离看看!

  作为一款先进的专用武装直升机,直19E设计上有很多特点,比如,它的座舱采用的是两名飞行员前后串座设计。设计师认为,武装直升机在战场上最容易受到攻击的是正面,那么减小直升机正面的面积也就是提高了直升机在战场上的生存能力。通过前后串座设计,直19E的正面面积非常窄,战场上要对它发起攻击,可不容易。

  两名飞行员组成的乘组其实各有分工,前舱的飞行员相当于直升机的驾驶员;后座的飞行员主要操作直升机上的探测设备和武器,执行打击任务

  那么直19E可以挂载哪些武器呢?在这个短翼下方,已经展示得很清楚了。

  这个是多管的火箭发射器,它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把十几发的火箭弹发射出去,打击大面积的目标。

  在它旁边挂载的四枚白色的导弹其实才是直19E的大杀器,它的名字叫做空对地导弹,主要来攻击地面上的装甲车辆和坦克。即使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也很难抵挡住这样一枚导弹的致命一击。

  直19E是在我国的直9武装直升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它身上保留了直9的很多特点,比如直升机的尾桨,它是在飞行过程中控制直升机姿态和方向的。尾桨被整个尾巴包在了里面,这个设计和直9是一样的。这样一来,不仅保证了飞行安全,保护了尾桨,同时也降低了噪音,让它的攻击更有隐蔽性。

  直19E可以说是我国直升机工业的集大成者,未来它将飞向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和世界航空强国的产品一起,展开一场看不见硝烟的竞争。

  新闻链接:世界各国的武装直升机

  武装直升机是装有武器、为执行作战任务而研制的直升机。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世界各国具有代表性的武装直升机。

  阿帕奇直升机--空中坦克杀手

  大名鼎鼎的AH-64“阿帕奇”是美国1975年研制的现美国陆军主力武装直升机,火力强大、装甲防护、飞行速度快和作战半径大,能有效摧毁中型和重型坦克。1989年,美国入侵巴拿马时,AH-64首次投入实战。在后来的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它也发挥了巨大作用。而经过多年改良,有头顶长弓雷达助威的阿帕奇现在更加强大,是美国主力武装直升机。

“特立独行”的武装直升机“特立独行”的武装直升机

  卡-52“短吻鳄”直升机是俄罗斯研制的昼夜全天候战斗直升机。与阿帕奇等当今主流武装直升机相比,它采用并列式座舱,更有利于驾驶员与武器操作员相互配合;采用武装直升机极少采用的同轴反向双旋翼,飞行速度大大提高;此外,卡-52的低空飞行能力和侦察、指挥表现也十分优异。

“虎”式直升机:德法研制空中“飞虎”

“虎”式直升机:德法研制空中“飞虎”

  欧洲“虎”式直升机是一款德国和法国联合研制的攻击直升机,目前装备在德、法、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它的研制始于70年代末,尽管体型比前面介绍的两型武装直升机要小,但凭借出色的动力、先进的电子设备和注重隐身性能的整体设计,“虎”式同样成为一款世界先进的武装直升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