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亲绿媒体妄称大陆想统一是图台湾钱 遭批认知荒谬

2017年05月17日 07:11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绿媒妄称大陆想统一是图台湾的钱 遭批幻想会将台带向毀灭

资料图:台军演习资料图:台军演习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余潞]台湾亲绿的《自由时报》日前登出一篇文章,称台湾如果跟中国大陆统一,大陆会拿台湾的钱填补债台高筑的地方政府财政黑洞,因此是大陆人享受“统一红利”,而不是台湾人。有台媒16日嘲讽说,姑且不论统一的真正得利者是谁,光是拿台湾钱补大陆财政黑洞的说法,即可知其昧于事实,这其实正反映了绿营对大陆认知的荒谬。

  台湾《旺报》16日发表社评,以数据说明两岸经济状况。先就GDP总量来说,2016年大陆GDP规模,换算成新台币约为361.9万亿元,台湾是17.1万亿元,大陆是台湾的21倍。考虑到台湾仅是一个省的规模,文章以广东为例说,该省的GDP高达38.9万亿元新台币,是台湾的2.3倍,“台湾经济规模早已远远落后大陆多个省份,相对落后的福建省也很快就会追过台湾”。再从外汇存底看,截至2017年3月底,大陆仍有高达3万亿美元的水平,台湾虽然近年来随着新台币升值,资金大举流入,但规模也不过4375亿美元,仅约大陆的1/7,“就整体规模而言,无论是GDP规模还是外汇存底总量,台湾都是大陆的九牛一毛”。

  《旺报》接着称,就高峰期单一年度相比,台湾各级政府财政赤字占GDP比重比大陆高出0.5%。2015年台湾各级政府债务负担达7.1万亿元新台币,占GDP42.6%,虽远低于主要地区的水平,但仍高出大陆约1.1%,“清楚显示台湾各级政府债务情况并不比大陆来得好。从上述数据比较可以清楚知道,台湾的经济甚至还不如大陆”。

  社论强调,沉湎于过去并不可悲,真正可悲的是不愿正视现实。台湾现在的主政者拒看、拒听、拒绝接受大陆的一切,以为这样就可以让台湾不受大陆钳制,进而走向世界,“殊不知,这根本只是一种幻想,也会把台湾带向毁灭之路……台湾的未来究竟该何去何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