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苏30逼退美军侦察机 贴近向美飞行员作出问候动作

2017年05月15日 14:2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新社5月14日报道称,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频道,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于13日再次紧贴位于黑海上空的美国P-8A“海神”侦察机。

  事件发生在距克里米亚半岛160公里处,俄战机一度离美侦察机仅12米远。

  9日也曾上演过类似一幕,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双方的最近距离只有6米,当时,“海神”侦察机正在黑海的国际空域执行“既定任务”。俄国防部随后表示,俄南部军区防空值勤部队的苏-30战机升空系执行拦截空中目标的任务。

  俄罗斯卫星网5月13日报道称,俄军5月9日在黑海上空“问候”美国侦察机的苏-30战斗机,动作符合类似情况的相关规定。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俄罗斯空管部门莫斯科时间5月9日中午约12时,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发现一个正在向俄罗斯国界线靠近的空中目标。俄南部军区防空值勤部队的战斗机升空拦截目标。

  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在接近安全距离后,俄战斗机飞行员视觉识别出空中飞行物为美国P-8A侦察机。俄罗斯战斗机向美国飞行员作出问候动作,之后美国侦察机改变航向,朝俄罗斯国界的反方向飞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