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首次在海南岛部署最新型预警机空警500

2017年05月15日 07:17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美媒:中国在海南岛部署最新型预警机空警-500

  本月12日,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称根据他们得到的独家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已将它最新的空中预警指挥机空警-500部署到了位于中国南海区域,海南岛的一处海军基地。

 ▲美国权威军事网站《防务新闻》报道称,通过得到的卫星图像发现中国正在南海海域部署新的飞行器。 ▲美国权威军事网站《防务新闻》报道称,通过得到的卫星图像发现中国正在南海海域部署新的飞行器。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 5 月 12 日报道,根据美国的一家商业卫星图像公司,数字地球公司3月24日拍摄的图片显示,位于中国海南岛北部的一处海军基地停放有两架空警 -500 预警指挥机。它们旁边还有两架飞机,一架是更老的空警-200,另外一架可能是运-8J 或运-8X 海上巡逻机。

▲根据卫星图片显示,位于中国海南岛北部的一处空军基地停放有两架空警 -500 预警指挥机。旁边的一架飞机为空警 -200,另外一架可能是运 -8J 或运 -8X 海上巡逻机。▲根据卫星图片显示,位于中国海南岛北部的一处空军基地停放有两架空警 -500 预警指挥机。旁边的一架飞机为空警 -200,另外一架可能是运 -8J 或运 -8X 海上巡逻机。

  《防务新闻》报道称,这是空警 -500 首次部署到海南,中国此前向该岛轮换部署飞机特遣队。这些特遣队通常由空警 -200、运 -8J 和运 -8X 组成,它们往往从海南东南端的陵水机场出发展开行动。

▲报道强调说这是空警-500首次部署在海南,和中国此前派出的轮换部署飞机特遣队都从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报道强调说这是空警-500首次部署在海南,和中国此前派出的轮换部署飞机特遣队都从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防务新闻》分析称,陵水机场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建设,以改善停机、可能还有疏散设施。这将迫使特遣队至少暂时性地迁移。报道还介绍说,空警 -500 是中国投入使用的最新型空中预警指挥机,预计最终将替换目前正在服役的更老的空警 -200。空警 -500 最早是于 2014 年底或 2015 年初开始在解放军空军服役的。目前已有六架空警 -500 交付,其中至少有两架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所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