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乐团演奏中国国歌 台下解放军反应让人热血沸腾

2017年05月15日 13: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军乐团演奏中国国歌 台下几百解放军起立合唱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今天,一段视频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美国军乐团演奏中国国歌,台下数百名解放军立即起立,并一起合唱国歌。

  美军代表表示,虽然经常演奏外国国歌,但在中国军队驻地为中国官兵演奏中美两国国歌是很特别的经历。

  这段视频由知名军事博主@勤奋de班长 4月13日上传到微博。

  看到中国军人立即起立,并合唱中国国歌,网友们瞬间泪目。

  为中国军人点赞。

  还有网友表示,不仅是中国军人,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升国旗奏国歌时,也都会自觉站立,因为这是从小就接受的教育。

  对这首歌,每个人对她都有很深的情感。

  这歌声,穿过82年时光,听起来就让人热血沸腾。

  如今,国歌法要来了。

  5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布了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其中,关于国歌法的法律案拟于今年6月初审。

  这意味着,国歌将和国旗、国徽一样,拥有一部专门的法律。

  目前,只有国务院出台了《关于规范国歌奏唱礼仪的实施意见》,对于演奏场合和礼仪进行了粗略规定,既不能详尽地应对一些现实问题,在法律位阶上也属于规范性文件,意义有限。

  但在现实生活中,国歌并未得到普遍尊重和爱护。奏唱国歌存在一些不得体行为。由于缺乏法律约束,社会上存在随意使用国歌、奏唱国歌不严肃等问题。同时,国歌对青少年的教育功能发挥不充分。

  全国政协委员、原解放军军乐团团长于海曾连续十年为国歌立法提案,他认为国歌有必要统一版本,目前一些错误的乐谱仍在使用,也有人在唱国歌时出现不合适的行为,因此统一国歌标准,通过立法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才是最主要的。(来源: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