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岛多国军演欲向中国显示决心 却因法舰搁浅停摆

2017年05月14日 10:5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联社5月12日报道称,由于一艘法国登陆舰12日搁浅,在关岛举行的多国军演已经被无限期推迟。在中国可能限制外国船只进入南中国海进而引发外界担忧的背景下,这次军演旨在彰显对船只在国际海域自由通行的支持。

  美国海军上校、马里亚纳群岛联合区参谋长杰夫·格兰姆斯对记者说,他不知道演习何时恢复。

  关岛海军基地的发言人杰夫·兰迪斯说,法国一艘双体登陆舰在靠近岸边的地方搁浅。他说,这艘军舰没有撞到珊瑚礁,也没有燃油溢出。没有人受伤。兰迪斯说,今天的登陆是为明天在提尼安岛举行的演习的预演。

  参与此次演习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和日本,演习定于今天开始,持续一周时间。按照计划,在关岛和提尼安岛附近举行的演习包括两栖登陆、用直升机投放兵力等科目。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资深核政策研究员戴维·桑托罗说,此次关岛演习是在欧洲对南中国海的兴趣持续增加的情况下举行的。

  他说:“我从法国以及在一定程度上从英国听到的消息是,他们对亚洲当前的事态发展以及他们能够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感兴趣。”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11日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军舰、直升机驱逐舰“出云”号和驱逐舰“涟”号,在西太平洋上的关岛和提尼安岛附近与美国及欧洲舰艇的最新一次演习,可能是在向中国和朝鲜传递一个信号,展示美国对该地区及其盟国的承诺。

  4月中,法国派出“西北风”号两栖攻击舰和“科贝尔”号护卫舰前往印度洋和太平洋海域。英国也派遣海军直升机和70名海军士兵搭乘“西北风”号参与部署行动。

  美国海军陆战队上校肯珀·琼斯指出,“此次演习我们要发送出的一个信号是,我们随时做好训练的准备,随时准备迎接下一次危机和人道主义灾难的到来,无论发生在哪里”。

  新美国安全中心的高级研究员米拉·拉普-胡珀表示,演习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是,许多国家支持建立在规则基础上的亚洲秩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