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海军拥有61艘潜艇 亚太各国斥巨资追赶

2017年05月13日 09:4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简氏:中国拥有61艘潜艇 亚太各国斥巨资追赶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2日报道,英国调研机构IHS Markit发布的报告显示,亚太地区国家将增加建造潜艇的费用。其总费用将以每年4.17%的幅度上涨,2026年将累计达到525亿美元。

  目前亚太国家共有145艘潜艇,其中中国有61艘;日本位居第二,有20艘;印度和韩国并列第三位,均拥有14艘潜艇。

  报告作者指出,中国每年仅需增加0.67%建造潜艇的费用,就能保持在该地区的领先地位。照此计算,2026年中国用于潜艇部队的总费用累计将达189亿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对中国军事潜力不断上升的担忧成为亚太地区发展潜艇部队的主要原因。而日本、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与印度等其他大国在该地区活动增多,也迫使一些小国用生产潜艇的办法来对抗这些频繁活动。

  据称,开支增长最快的国家将出现在东南亚和南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