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机构:中俄正研制反卫星武器 有意对抗美国

2017年05月12日 15:0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又炒作中俄威胁!美将目光对准中俄反卫星武器及情报机构

  虽然中国多次表示,中国航天事业是人类和平探索和利用外空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空间活动都用于和平目的,美情报机构依然将矛头指向了中国。同时,其也将矛头对准了包括中国、俄罗斯、东南亚以及拉美地区等国的情报机构,宣称“2017年,美国面临来自外国情报机构的全面威胁”。

  俄罗斯卫星网5月12日报道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尔·科茨5月11日在对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书面报告中声称:“基于外国情报机构的能力、意图和活动范围,美国的主要威胁仍来自于俄罗斯和中国。”报告还指出,美国的地区性威胁将来自东南亚国家和拉美国家的情报机构。同时,科茨还在报告中还大肆宣扬中俄两国在太空领域的“军事威胁”。

  美情报机构关注俄中太空军事潜力增长

  科茨表示,美国情报机构注意到中国和俄罗斯在太空领域军事实力的增长。

  他在报告中称,中国计划继续加强自己在太空的军事和侦查能力,旨在改善军事管理和保证对复杂军事行动的支持。中东、东南亚和南美的许多国家通过发射军民两用卫星来支持自己的战略军事活动。俄罗斯计划改善导弹发射侦查、预警与军事通讯系统体系,旨在更好地保证对战略武器的有效管理和指挥。俄罗斯计划至2025年使其侦查卫星的数量增加1倍,甚至是2倍。

  “中俄两国正在研制反卫星武器 有意对抗美国”

  在科茨的报告里,美情报部门还认为,中俄两国正在研制反卫星武器,“有意研制能够在太空领域对抗以美国为主要对手的武器”。

  报告称:“据我们评估,中国和俄罗斯认为必须回应美国在军事、民事和商业太空系统的优势,他们正越来越多地考虑将打击空间系统的实力列入将来的军事学说中。这两个国家都将继续研制各类反卫星武器,以此缩小美军的优势。”

  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中俄两国会在几年内研制出可摧毁卫星的武器系统。报告声称,中俄有意研制能够在太空领域对抗以美国为主要对手的武器,虽然“他们在公开声明中和外交领域表示将继续推行太空非军事化,继续声称不首先部署武器。”但俄罗斯“有意将电子战部队现代化,并将于2020年前部署新一代电子战武器。伊朗和朝鲜也在扩大自己破坏军用通信和导航的能力”。

  此前,美国军方曾称,俄罗斯和中国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具备威胁任何航天器的能力。俄罗斯《武器出口》杂志主编安德烈·弗罗洛夫曾表示,“美国人试图在太空部署武器,也在测试反卫星武器,如果我们不准备作出某种对等回应,那岂不是怪事一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