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多个新调整组建集团军隶属关系陆续披露

2017年05月12日 18:31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多个新调整组建集团军隶属关系陆续披露

  随着“脖子以下”军改的深入展开,解放军将原来的陆军18个集团军调整为13个集团军。调整后各集团军的信息也陆续披露。

  据解放军报社陆军分社承办的“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5月12日报道,中国第十六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11日在陆军第74集团军某工化旅举行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

  报道披露,这支维和部队以陆军第74集团军某工化旅为主组建,共有200名官兵,下辖2个平面建筑排、2个立体建筑排和一个作战勤务保障排。他们将于本月18日、25日分两批飞赴任务区,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紧邻以色列边境地带,执行为期一年的建筑工程保障、蓝桶栽桩、工程建筑、工程维护、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另据中国军网今年4月8日消息,由南部战区陆军某部为主组建的第十六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分队目前正处于任务准备阶段。

  此外,据广东惠州广播电视集团旗下东江传媒网消息,5月11日,解放军第十六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在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举行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惠州市部分领导出席大会。仪式上,南部战区陆军及74集团军首长向维和部队官兵做了动员讲话和授旗。

  上述官方媒体的报道显示,新组建的第74集团军隶属于南部战区陆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广东惠州也是原第42集团军军部驻地。

  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战区成立后,根据“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原则,原有的18个集团军重新划归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陆军领导。

  2017年4月27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宣布: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这13个集团军的番号依次为陆军第71集团军至第83集团军。

  随后,官方媒体陆续披露了新组建集团军与战区陆军的隶属关系。譬如,第74、75集团军隶属南部战区陆军,第77集团军隶属西部战区陆军,第79集团军隶属北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隶属于中部战区陆军,第71集团军隶属东部战区陆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