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日法英四国在西太军演 牵制中国威慑朝鲜

2017年05月12日 16:2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迪克斯莫德”号军舰是法国海军“西北风”级舰艇的第3艘,2012年正式服役 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境外媒体关注美日法英四国西太平洋联合军演

  境外媒体称,日本两艘驱逐舰与美、法、英海军在靠近关岛附近海域举行两栖登陆演习。美联社报道说,此举旨在展示对国际海域航道自由通行权利的支持,牵制在南海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同时也向朝鲜发出信号。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11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此次演习除牵制强化海洋活动的中国外,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军舰、直升机护航舰“出云”号,联同日本驱逐舰“涟”号,在西太平洋上的关岛和天宁岛附近与美国及欧洲舰艇的最新一次演习可能也在向朝鲜传递一个信号,展示美国对该地区及其他盟国的承诺。

  报道称,上月平壤试射弹道导弹,美国随即派出“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到该地区,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

  据报道,此次演习由法国主导,与英国、美国和日本联合,就两栖登陆、舰载直升机起降、战略确认、军事巡逻等项目展开训练。

  报道称,4月中,法国派出“西北风”号两栖攻击舰和“科贝尔”号护卫舰前往印度洋和太平洋海域。英国也派遣海军直升机和70名海军士兵搭载“西北风”号参与部署行动。

  美国海军陆战队上校肯珀·琼斯指出,“此次演习我们要发送出的一个信息是,我们随时做好训练的准备,随时准备迎接下一次危机和人道主义灾难的到来,无论发生在哪里。”

  新美国安全中心的高级研究员米拉·克拉普-胡珀表示,演习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是,许多国家支持建立在规则基础上的亚洲秩序。

  报道称,不仅法国表现出对该地区国际秩序的兴趣,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核政策领域高级研究员桑托罗指出,在某种程度上英国人也对亚洲发生的事情以及怎样向该区域提供帮助愈发感兴趣。

  而在提到朝鲜时,桑托罗说,朝鲜可能正在观望,但他并不认为演习是要向朝鲜传递信号。

  报道称,此次联合演习登陆地点位于关岛和天宁岛。

  另据台湾“中央社”5月11日报道,美国、日本及欧洲两国部队为进行演习,现正齐聚太平洋上的关岛,他们表示这次演习将展现对船只自由通行国际海域的支持。

  报道称,两艘参与训练的法国船只,都是法国现正部署于印度洋及太平洋海域4个月的坚挺,英国也派出多架直升机,以及部署在法国两栖攻击舰上的70人英国部队。部分演习将由英国直升机将法国船只上的美国陆战队队员运送上岸。

  报道称,日本派遣登陆艇、50名士兵及160名水兵参演,其着重于两栖训练,借此加强本国岛屿防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