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船载炮巡钓鱼岛 警告日本船勿靠近中国领海

2017年05月11日 11:5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中国海警编队钓鱼岛巡航

  原标题:日巡逻船靠近中国钓鱼岛领海 我海警船严正警告

  海外网5月10日电 10日,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外侧的毗连区正常巡航,日方巡逻船靠近监视,遭中国海警船警告。

  据日媒报道,10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四艘中国海警船正在钓鱼岛海域外侧的毗连区航行。这已是连续12日日方确认中国海警船“侵入”钓鱼岛周边。

  据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称,一艘海警船疑似搭载了机关炮。中国海警船警告日本巡逻船勿靠近中国领海。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8日上午,4艘中国海警局船巡视钓鱼岛海域,历时1个半小时多。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方“勿再次侵入领海”,并称将继续加强监视。

  此前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中方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执法是行使本国固有主权。日方应正视历史和现实,停止一切挑衅言行,为妥善管控和解决问题作出切实努力。(来源:海外网)

  日本军方这一大动作系战后首次 要在钓鱼岛搞事

  日本智库推演钓鱼岛开战:模拟两种场景中方全获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