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售中国苏35战机与俄军配置相同 并非阉割版

2017年05月08日 15: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军工信使网站发消息称,中国空军从俄罗斯接收的24架苏-35战斗机与俄罗斯空天部队所装备的苏-35战斗机配置一样,并非像媒体所报道的那样,交付中国的苏-35战斗机是所谓的“阉割版”。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在去年曾发消息称,俄罗斯交付给中国的苏-35战斗机与俄罗斯空军自用版有所不同,一般来说,俄罗斯的武器装备都会有出口版和自用版两种型号。

  不过,俄罗斯网站指出,2016年10月,中国和俄罗斯已经就苏-35战斗机的外观和全套设备达成了一致,飞行员驾驶舱的操作盘依旧为俄语界面,由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负责生产苏-35战斗机所配备的系统和成套配件。

  根据此前报道,俄罗斯已经开始实施向中国交付苏-35战斗机的合同。今年4月份,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公司总裁尤里·斯柳萨里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频道采访时指出,今年将向中国交付10架苏-35战斗机。

  俄罗斯和中国在2015年11月签署了对华供应24架苏-35战斗机的合同,合同价值不少于20亿美元,其中还包括向中国提供地面设备和备用发动机。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事务委员会消息人士此前表示,合同将在3年内完成。2016年年底,俄罗斯已经向中国交付了首批4架苏-35战斗机,2017年和2018年将分别交付10架。

  除了战斗机和成套配件外,俄消息人士还曾透露称,今年在交付中国10架苏-35战斗机的同时,俄罗斯很可能供应一批最新的AL-41F1S发动机,同时极有可能向中国转移该型发动机的生产技术。

  AL-41F1S发动机

 

  苏-35是俄罗斯第4 ++代多用途超机动战斗机,配备机载相控阵雷达和推力矢量发动机。其速度可以达到2500公里/小时,航程可达3400公里,作战半径为1600公里。武器装备包括一门30毫米航炮和12个武器架,可挂载炸弹和导弹。

  与现役同类战机相比,苏-35拥有相当优异的飞行技术性能和机载设备,能够执行较为广泛的任务,履行一定的战术使命。苏-35的作战性能比所有的第4代和第4+代战斗机,如F-15、F-16、F-18、F-35、以及“阵风”、“台风”等战斗机都要优越。

  苏-35战斗机最明显的特点是在数字信息管理系统和机载设备集成系统基础上组成的新型航空电子设备,使用的是新型相控阵雷达,能够发现远距离的空中目标,且同时跟踪和打击的目标数量也有所增加,此外还配备了新型的大功率推力矢量发动机。(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