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长”:各国都应庆幸台湾有能力却不搞核弹

2017年05月08日 07:2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台湾“防长”:我们不搞核弹 各国应该给我们鼓掌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这位自信心爆棚的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又发表了惊人言论。

  今日(7日)在参加研讨会时,冯世宽称,台湾不是没有能力发展核武,但绝不会像朝鲜一样穷兵黩武。

  他还强调,各国都应该为此感到庆幸,应给台湾称赞的掌声。

  据台湾风传媒报道,5月7日上午,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出席2017淡江战略学派年会暨“第十三届纪念钮先钟老师国际学术研讨会”,他受邀发表演讲。

  据悉,钮先钟(1913年─2004年)是著名军事学者,曾任淡江大学欧洲研究所教授、战略研究所所荣誉教授。


  冯世宽在演讲时提及朝鲜研发核武造成区域紧张局势。

  他指出,台湾不是朝鲜,也不是没有能力,但永远不会像朝鲜一样发展核武,制造另外一个核武危机,做为运用筹码。

  他还强调,“关心东亚和平的国家都该为我这样宣示感到庆幸,这些国家也该给我们称赞的掌声。”

  期间,冯世宽还对大陆的军事训练发表了评论。

  他指出,近20年来,大陆军力逐年发展。早期大陆的战机船舰只能在大陆沿海边飞行和训练,而如今却经常到海峡中线,像辽宁号航母和轰6战机,已经可以突破第一岛链绕行台湾。

  他还声称,随着大陆航母的增加,海空军远海长训将成为固定训练模式,黄海和东海不能满足航空母舰战斗群训练,未来会不断扩大到第二岛链。

  冯世宽表示,大陆方面每次绕行和远海长训,都给台军带来非常大的压力,他呼吁大家认清这种趋势,做好应变准备。

  面对大陆“威胁”增加,他还说,会持续谨守两岸现状政治承诺,不向大陆挑衅、防止意外发生,也不会像朝鲜一样发展核武,以维持两岸和平和区域安全稳定发展。

  而于“航母绕行台湾将成为例行训练”的问题,早在4月27日,我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就回应说,航母的训练海域是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而确定的。

   

  据悉,此前冯世宽也曾发表过一系列自信心爆棚的言论。

  今年3月,台湾欲拍摄台版《太阳的后裔》连续剧,冯世宽表示,自认为宋仲基比年轻时的自己差一点。

  去年年底,台军报告称2020年大陆具备全面动武能力,对此冯世宽回应说,台军有信心也有能力突破封锁。

  去年9月,冯世宽上任4个月,在被问到给自己的表现打几分时,他会说,“我给自己打100分”。

  而对于这些言论,5月3日,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予以批评驳斥。

  吴敦义称,冯世宽任“防长”,带领台军却不能得心,还状况不断,这样就算有“一百倍的帅”也没有用。

  他还表示,自冯世宽上任后,部队士兵吸毒事件,“汉光演习”发生坦克车断炮管,装甲车开到掉进河里,这已很稀奇。没想到连雄三飞弹也跟冲天炮一样,就这样一按发射,各种荒腔走板的事接连发生。智慧、能力不好,冯世宽还敢给自己100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