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世界最大海警船现身南海 对岛礁登临检查(图)

2017年05月06日 09:0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5月4消息,4月30日,由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的统一领导,中国海监南海总队及所属第十支队、第八支队、第九支队、南海航空支队、南海维权支队、中国海监海南省总队和三沙市综合执法局联合开展的西沙海域海岛保护联合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启动自4月11日,历时19天,17名执法人员、2架无人机,以首次正式执行巡航任务的中国海警3901船为执法平台开赴西沙海域,通过登岛检查、船舶绕岛观察和无人机航空巡视等手段相结合,开展了执法巡查。

  首次执行巡航任务的“世界上最大执法公务船”,中国海警3901

  据此次执法行动海上总指挥、中国海监南海总队副总队长卢爱鸣介绍,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主要目标是保护我国领海基点海岛,对已颁布的领海基点保护范围进行重点执法检查,掌握各领海基点保护范围内的保护情况,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行为;重点开展对已开发利用的无居民海岛的执法检查,查处违法行为,进一步掌握西沙海域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保护情况。

  执法人员登执法艇。

  据悉,此次行动共登检西沙海域15个海岛,海上观察和航空巡视12个海岛,登检海岛数量、检查海岛总数创历次西沙海岛巡查之最,摸清了全部岛碑和领海基点岛碑的位置和保护情况,并确认所有领海基点标志完好。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航程安排合理有效,计划周密,人员船艇登岛安全顺利,同时使用两架无人机开展工作,效果显著,与地方执法队伍默契配合,获取了大量的影像和数据资料,基本掌握了西沙海域主要海岛及周边海域开发和生态保护情况,为进一步规范西沙海域海岛保护行为打下坚实的基础。

  执法艇离开母船向海岛进发

  登岛检查

  检查领海基点岛碑

  检查海岛保护情况

  操作无人机进行航空巡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