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网友对中国成功试飞C919心态复杂 称印度只会买

2017年05月06日 10:2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第一架大飞机现在升空啦!”5月5日下午2时,在上海浦东机场内外云集着来自国内外数万名官员、专家、记者和航空爱好者,还有200万中国网民在微博上关注,共同见证这次承载着中国航空人数十年梦想的试飞。

  CNN5日称,中国商飞史无前例地“在线展示”飞行过程中C919原型机的舱内情况,这是波音和空客首飞的飞机都没做到的。不过,即使如此,要赶上欧美同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空客用了20年才与波音公司比肩”,路透社的报道称,“中国恐怕还有更长的路要走”。量产之后,中国还需要成为可信赖的供应商。“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客机的售后服务至今还给许多外国航空公司留下糟糕的印象。”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首飞成功后,C919还要进行高速冲水、最大商载、紧急起飞、疲劳度等试验,还需要取得中国以及美国、欧洲的适航证,然后才被允许进行商业运输飞行。

  《印度时报》5日称,印度网友对中国成功试飞C919心态复杂。网民瓦希尔称,“中国模仿,印度创新。中国所有技术都是从西方获得的,印度有成为世界工业中心的巨大潜力”。不过,网友西蒙·丹认为,“中国或许模仿西方,但至少他们努力制造本土产品,印度甚至连仿制都不会,只会采购”。

  “C919是中国政治的成功”,德国《时代周报》5日称,政府给予各种政策的支持,没有人愿意低估这个新玩家。《纽约时报》5日称,对于一个在40年前还是世界上最贫穷之一的国家来说,C919的首次飞行象征着新兴超级大国的工业实力,同时也体现了其主导新技术时代的梦想。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C919、水陆两栖飞机AG600和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被称为中国国产大飞机的“三剑客”。其中,运-20已于去年7月正式服役。C919预计将在2019年交付使用。

  “中国正努力成为全球航空业玩家”,美国《财富》杂志5日称,首飞成功后,全球的关注点转向下个10年或者20年,中国以及中国商飞能否像巴西飞机制造商上世纪90年代那样对飞机进行大幅度改进,最终成为全球玩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