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C919首飞力证中国新兴超级大国的工业实力

2017年05月06日 10:1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时报赴上海特派记者 马俊 环球时报驻德国、新加坡特约记者 青木 辛斌 柳玉鹏]“中国第一架大飞机现在升空啦!”5月5日下午2时,在上海浦东机场内外云集着来自国内外数万名官员、专家、记者和航空爱好者,还有200万中国网民在微博上关注,共同见证这次承载着中国航空人数十年梦想的试飞。

  CNN5日称,中国商飞史无前例地“在线展示”飞行过程中C919原型机的舱内情况,这是波音和空客首飞的飞机都没做到的。不过,即使如此,要赶上欧美同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空客用了20年才与波音公司比肩”,路透社的报道称,“中国恐怕还有更长的路要走”。量产之后,中国还需要成为可信赖的供应商。“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客机的售后服务至今还给许多外国航空公司留下糟糕的印象。”

  “C919是中国政治的成功”,德国《时代周报》5日称,政府给予各种政策的支持,没有人愿意低估这个新玩家。《纽约时报》5日称,对于一个在40年前还是世界上最贫穷之一的国家来说,C919的首次飞行象征着新兴超级大国的工业实力,同时也体现了其主导新技术时代的梦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