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不懂为何在台湾有人想美化日本殖民统治

2017年05月06日 09:4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标题:马英九:不懂为何有人想美化日本殖民统治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5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今天(5日)出席联谊会致词时提到,日本工程师八田与一对台湾有贡献,但和蒋介石比起来仍相差太多。此外,不懂为何有部分人士偏偏要护航美化日本殖民统治的好。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马英九表示,蒋介石贡献远比八田与一来得大。八田与一将乌山头水库建成后,让嘉南地区的白米增加了2至3倍,可惜当年多数都运到了日本,因为日本殖民当局本来就是掠夺性的。对于八田与一铜像遭斩首,马英九表达强力谴责,他认为这是一个懦夫的行为。

  关于课纲微调,马英九表示,日本殖民台湾是没有异议的,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都为殖民的历史表达歉意,不懂为何有人想美化日本殖民统治的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