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前官员:中国在亚太崛起挑战美全球领导地位

2017年05月05日 14:5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5月4日,在美国大西洋理事会主办的讨论会上,美国军队官员再次对美国的“潜在”威胁表达“担忧”,呼吁增强国防力量。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 美国前陆军部长麦克休认为,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崛起对美国全球领导者地位发起了挑战,希望美国政府能缓解“国防资源紧张”局面。美国陆军指挥官米莱上将则表示,美国需准备好全新巷战能力,以应对“和美国实力接近、军力强大”的国家间的冲突。

  讨论会上,美国部队指挥官们认为,除伊斯兰国激进组织之外,美国当前面临的主要安全威胁来自四个国家。前陆军部长麦克休认为,其中有两个国家就在东亚,分是朝鲜和中国。麦克休称,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崛起被视为对美国全球领导者地位发起挑战。现在全球对美军维护安全的需求越来越大,希望在未来几个月,美国“国防资源紧张”的局面能够得到缓解。

 

  美国陆军参谋长米莱上将表示,美国部队未来面对的战争模式或与当今的反恐战争及过去的大规模地面作战迥然不同。未来的地面战争或将以全新巷战的形式呈现,这样的战争会很不好打。美军需为适应全新巷战做好准备。

  米莱说道,与“和美国实力接近、军力强大”的国家发生国与国之间的冲突,是在各种战争中最困难、最具挑战性且具备切实发生可能性的战争。在未来,这种战争在地面作战的场域极有可能是地形十分复杂的城镇地区。

  米莱为美军目前的组织结构和武器装备能否适应未来全新的战争形式而表示担忧。他说:“不管是在北欧和北美的平原,还是在中东的沙漠地区,美国陆军一直依照郊野作战环境实施优化备战,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如何组建部队、如果添置武器装备”。因此,他认为,美军需要在装备配置、后勤补给、部队结构和指挥系统等方面做出改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