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川普上台后美军未闯南海 因求中国解决朝鲜危机

2017年05月04日 12:1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欲巡航黄岩岛被否 美媒:特朗普上台后美南海巡航减少

  美媒2日披露称,六周前,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要求美国高级官员批准一艘美国军舰在距离黄岩岛12海里以内的水域航行——这是南海上的争议岛礁。美国海军有充分理由认为他们的要求能获批。但是,还未等到特朗普审议,五角大楼高官就拒绝了他们的要求。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2日报道,有官员说,特朗普担任总统已有100多天,没有一艘美国海军舰艇驶入南海任何争议岛屿周边12海里以内的区域。

  报道称,美国决定不对中国的领土主权要求提出质疑,这表明美国政府在不断升级的朝鲜半岛危机中越来越倚仗中国的帮助,所以对北京采取了引人注目的顺从态度。

  《纽约时报》援引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太平洋司令部之前提出的要求是为了向中国表明美国不允许开展岛礁建设。但防长马蒂斯和五角大楼领导层希望细致研究此类航行对国家安全政策构成的战略影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