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又一大企业将停止在中国业务 已亏损千亿

2017年05月03日 12:3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媒:韩最大连锁超市将停在华业务 曾计划开上千家门店

  韩媒称,韩国最大的连锁大型超市易买得(E-Mart)称,进入中国20年后,该公司将关闭在华业务,因为外交僵持导致的亏损扩大以及商业条件恶化使其没有翻盘的余地。

  据韩联社5月2日报道,易买得自2011年起开始缩小规模,目前在中国开有6家门店。易买得一位负责人称,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卖掉剩余的门店,这些门店主要在上海及其周边地区。

  报道称,易买得是韩国新世界集团旗下的主要企业。该公司1997年进入中国,作为大力对外扩张的一个举措,目标是在这个邻国市场开设1000家易买得门店。

  到2010年底,该公司已经在中国开设了26家门店,但到2011年的累计亏损达到1000亿韩元(约合6.1亿元人民币——本网注)左右。截至2016年底,尽管已经缩小规模,易买得在华经营亏损约为1500亿韩元(约合9.2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这位负责人说:“鉴于我们在雇员和租约方面还有协议,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彻底关闭在华业务。”

  韩联社报道称,观察人士称,没能把店铺和品牌本地化是易买得退出中国的主要原因。而韩国部署“萨德”以后,中韩关系持续紧张,这使易买得不再指望能经受更多挫折。一位行业观察者说:“鉴于易买得和乐天吃了这么大的苦头,很长时间内都不会有哪家韩国零售商决定再次进入中国市场。”

  推荐阅读:中国这一表态前所未有,韩国人听后炸开锅了!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