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嘴:特朗普明明白白告诉全世界 台独已经完了

2017年05月02日 10:3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名嘴:特朗普明明白白告诉全世界,“台独”已经玩完了

  会不会这个团队直到今天,只知道自己坏,却不知道自己蠢?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接受路透社专访时声称,不排除有机会跟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通电话。大陆方面对此第一时间进行了驳斥,而特朗普也在第一时间对蔡英文“打脸”。

  岛内政治评论者兼电视主持人黄智贤直言,蔡英文的这篇专访对“台美关系”和两岸关系,都没有正面意义。特朗普此番直接拒绝“川蔡通话”,也等于明明白白告知全世界,“台独”已经玩完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1日报道,黄智贤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撰文表示,特朗普很直白,蔡英文的专访一再表明心迹,直白的程度不输特朗普,直接演出她对特朗普“我本将心托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的戏码。直到特朗普火速打脸,说不愿意跟蔡英文再次通电话,蔡办只好尴尬地说“本来就没有通话的规划”。

  黄智贤表示,路透社对蔡英文的这篇专访,对“台美关系”和两岸关系,都没有正面意义。但怪异的是,蔡英文为什么要在“5·20”就职前,选择对大陆公开挑衅?这样荒谬却直白的心声,难道是刻意要让两岸闹个鱼死网破,好直接把两岸关系破裂的责任甩给大陆?但即使责任甩给大陆又如何?特朗普直接拒绝跟蔡英文通电话,“其实也等于明明白白告知全世界,‘台独’已经玩完了。”

  黄志贤不满表示,蔡当局继续耍着“宪法”没给她的权力,硬是挟持整个台湾去走“台独”路,受害最深的,只会是台湾自己。但蔡当局或许以为,把两岸关系打烂以后,虽然台湾会受害更深,民进党却可以在选举上得利无误?

  黄智贤对此怒批,蔡当局如果不知道专访内容造成的反效果,那就表示“国安”团队蠢。如果明知后果严重却又刻意操作,那就不但蠢,而且坏。但让人更害怕的是,会不会这个团队直到今天,只知道自己坏,却不知道自己蠢?

  蔡英文“台独真心”已图穷匕见 大陆释放强烈信号

  我军少将:民进党若宣布“台独” 武统绝无二话

  台湾前“副防长”谈大陆武统:攻台无需流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