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警告:美航母和潜艇将变废铁 我们军队不可战胜

2017年05月01日 11:09 未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 (图片来源于美国海军官网)资料图片: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 (图片来源于美国海军官网)

  参考消息网5月1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和韩国官员说,为期两个月的美韩联合军演于周日结束。这一代号为“秃鹫”的演习不断被朝鲜谴责为战争的预演。

  接替“秃鹫”军演对朝施压

  路透社4月30日报道称,作为继续展示武力的方式,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4月29日抵达朝鲜半岛附近水域并开始与韩国海军举行联合演习。韩国海军拒绝说明演习将于何时结束。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4月29日发表评论文章称,派遣“卡尔·文森”号航母“是鲁莽的战争狂行为,目的是挑起极端危险的核战争”。

  另据韩联社4月30日报道,据韩军4月30日消息,代号为“秃鹫”的韩美年度联合军演按计划于当天落下帷幕,来自半岛以外的美国参演兵力将先后离韩返回基地。

  韩美于3月1日正式启动今年的“秃鹫”野战训练演习,为期两个月,美军派遣1万名兵力参加演习。包括韩军在内,共有30万兵力参加了今年的演习,参演规模创历年之最。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派遣多种战略武器参加此次演习,具体包括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B-1B战略轰炸机、F-35隐形战斗机等。

  在今年演习期间,朝鲜不断进行挑衅,包括发射弹道导弹和发出战争威胁。据分析,虽然韩美联合军演4月30日落幕,但朝鲜仍有可能发起新一轮挑衅。而且美国航母4月29日抵韩,抗衡朝鲜核威胁,因此半岛紧张局势仍将持续。韩军一负责人表示,今后韩美将继续保持牢固的防卫力量应对朝鲜挑衅。

  朝鲜威胁击沉美核潜艇

  据韩联社4月30日报道称,朝鲜国家通讯社4月30日首次报道了与韩国举行联合演习的美国航母。朝中社的报道说,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被投入了”美韩两国4月29日在日本海“炫耀武力”的演习。

  该报道称:“美帝国主义者及其一手操纵的(韩国)战争贩子声称此次演习是一次探测、追踪和拦截朝鲜导弹的预警演练。”报道没有对航母作出进一步的评论。

  在朝鲜半岛局势高度紧张之际,美国向韩国水域部署了一艘核动力潜艇和一艘航母。朝鲜4月30日还扬言要击沉美国潜艇。

  朝鲜的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在一个帖子中说:“美国‘密歇根’号再往前动一点,必将面临成为水下鬼的悲惨命运,别想再露出水面。”

  这个网站宣称:“这艘核潜艇紧急部署到朝鲜半岛附近水域,时机与部署航母战斗群一致,其意图是进一步加强对我们共和国的威胁。”

  4月25日,“密歇根”号巡航导弹潜艇驶入韩国釜山港,4天后出海。据报道这艘“俄亥俄”级潜艇正在进行各种演习。

  朝鲜警告说:“不管是核航母还是核潜艇,在我们以自卫核威慑为中心的不可战胜的军队面前,都将变成一堆废铁。”

  据日本《每日新闻》4月30日报道,朝鲜4月29日清晨在内陆地区的平安南道北仓发射弹道导弹,这既是自去年以来多种弹道导弹开发和改良工作的一部分,又意在显示对抗美国压力的意图。

  朝鲜4月5日和16日在日本海一侧的东部地区发射了导弹,此次则是在内陆地区发射。据信从内陆发射是基于改进导弹的技术考虑,同时旨在显示机动性。

  日自卫队趁机蠢蠢欲动

  据法新社4月30日报道称,日本媒体4月30日报道,日本政府将派遣其最大战舰出航保护一艘前往支援美军太平洋舰队的美国补给舰,目前该地区紧张形势因朝鲜问题而升高。

  这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5年开始扩大自卫队活动范围以来,首度在部队演习以外部署战舰以护卫美国军舰。日本自卫队至今仍受限于和平宪法。

  这艘美军补给舰将支援美军在太平洋的舰队,包括对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保持高度警戒的航母“卡尔·文森”号。

  共同社4月30日报道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4月30日表示,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加剧之际,日本发布了自去年新安保法实施以来的首个命令,将为美军军舰提供保护。

  该消息人士称,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下令派遣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直升机航母于周一开始为太平洋上一艘美海军补给舰护航。

  该人士称,“出云”号将于5月1日早间离开位于东京西南方的横须贺基地,前往东京东部千叶县的房总半岛附近海域与美军补给舰会合,然后护卫其前往日本西部的四国地区。

  预计这艘补给舰将在日本近海为防备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美军舰船实施补给,该补给舰还将为“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的舰船提供补给。

  为增强在全球安全中的地位,日本去年3月实施安全保障相关法,日本自卫队的职责由此扩大,为他国舰船提供保护便是新增职责之一。此前自卫队被禁止为盟国军队提供保护,因为其武力仅限于自卫目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