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获国外订单 据用户及需求研制

2017年04月30日 08: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根据国外用户及军贸市场需求研制

  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获国外订单

  本报成都4月29日电 (记者白天亮)4月27日上午,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成功首飞。这是枭龙飞机系列化发展的重大里程碑,丰富了枭龙飞机谱系,增强了枭龙系列飞机在国际军贸市场的竞争力。枭龙双座战机在研制过程中就已经获得了国外订单。这种我国外贸军机史少有的“带订单研制”方式,体现了国外用户对中国航空工业研制实力的高度信任。

  枭龙双座战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根据国外用户及军贸市场的需求,在枭龙单座飞机的基础上研制的同型双座战斗教练机,既具有突出的教练功能,又具有与单座飞机相当的作战效能。该机长14.5米、高4.6米、翼展9.5米,可以使用超视距空空导弹、近距空空导弹进行空战,携带空地导弹、空舰导弹、精确制导炸弹以及常规炸弹进行对地面和海面的攻击,是当今国际军用战斗机市场上性价比最高、具有超视距空战和精确对地打击能力的第三代轻型多用途双座战斗教练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