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蒙古就“世界最大未开采煤矿”开发交换意见

2017年04月29日 11:00 发改委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25日下午,我委宁吉喆副主任和蒙古政府办公厅主任扎·蒙赫巴特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了中蒙矿产能源和互联互通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中蒙矿产能源和互联互通合作委员会旨在支持两国有关企业和机构,按照商业原则在矿产能源、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项目融资“三位一体”框架下开展产业投资合作。2014年召开第一次会议后,时隔3年再次成功召开中蒙矿产能源和互联互通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就商签产能和投资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进TT矿及配套南向铁路、升级改造中蒙俄铁路、锡伯敖包煤电输一体化等项目及金融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就加强重大项目合作达成了共识。

  蒙方代表团成员包括矿业与重工业部部长、交通发展部部长、能源部部长等,我外交部、国家能源局、国家铁路局、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等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位于蒙古国南部的世界大型煤矿塔温陶勒盖。资料图位于蒙古国南部的世界大型煤矿塔温陶勒盖。资料图

  TT矿为世界最大未开采煤矿,距蒙中边界不足百公里。此前,中国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神华集团”)曾两度中标该项目的部分开采权,但由于蒙古国议员反对等原因,该项目一直处于搁浅中。蒙古国的经济已近乎崩溃的边缘,为了刺激本国经济,蒙古国将有望重启塔温陶勒盖煤矿的招标。蒙方代表团成员包括矿业与重工业部部长、交通发展部部长、能源部部长等,我外交部、国家能源局、国家铁路局、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等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