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长竟声称:日本殖民“开启台中璀璨新页”

2017年04月29日 16:0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台中市长林佳龙竟称:日本殖民“开启台中璀璨新页”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民进党籍台中市长林佳龙一直不乏惊人之语,比如:“人类文明发源地在台湾”、“以后伟人都要从台中找”。

  近日,这位市长又“语不惊人死不休”。

  据中国台湾网报道,4月28日,林佳龙在台中市议会作市政报告,报告书中称日本殖民统治时期的建设计划,“开启台中璀璨新页”。


	林佳龙(左一)和李登辉(左二) 
林佳龙(左一)和李登辉(左二)

  国民党籍议员张瀞分批评,日本殖民台湾带给人民痛苦岁月,林佳龙身为一市之长竟然公开吹捧日本。

  国民党籍台中市议员苏柏兴则讽刺林佳龙媚日有功,可改名“田中佳龙”。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虽然媚日,林佳龙面对台湾地区行政部门前负责人毛治国的批评时,却又搬出蒋经国当“挡箭牌”。

  毛治国说,台当局提出“前瞻计划”,推动轻轨等基建项目不是当务之急。

  但是林佳龙称,蒋经国当年提出要盖高速公路时,也出现不少反弹声浪。蒋经国推动的“十大建设”也被批评是为了给有钱人使用,要牛车怎么走,目前经济环境不佳,可借此创造需求。

  林佳龙解读历史的随意性和“实用主义”态度可见一斑。


	林佳龙 
林佳龙

  此外,据台湾“风传媒”报道,选前林佳龙承诺台中市民“接棒”,要延续胡志强前市长的建设,骗得很多市民心花怒放,投票支持林佳龙。

  但是,林佳龙此次在市政报告中大谈所谓的“前瞻”与“亮点”,动辄投资数百亿新台币,对胡志强任市长时期推动的许多重要开发案却只字未提,被市议员批评缺乏“腹肠(心胸)”,“‘前朝’的计划不管怎样都要跟它改一下,几乎每件“前朝”的建设都要改,三年就快过去了,很多建设还在原地踏步”。

  2014年,林佳龙打败任台中市长13年的胡志强,以超过57%的得票率当选为新一任台中市长,并于当年12月25日走马上任,任期四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