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航舰队超越宫古海峡 在西太平洋开展演练(图)

2017年04月28日 13: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编队进行战术运动训练。

 

  本报西太平洋4月27日电 记者严贵旺、通讯员梅云龙报道:今天,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经过5天4夜的连续航行,穿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按照预定计划,编队结合航渡展开训练。

  上午8时3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编队指挥舰长春舰上响起。“右舷××度,距离××链,发现落水人员,右舷小艇前出营救。”“落水人员已被发现并救起,安全……”“方位××,距离××海里,发现两个目标,速度××节,向我接近。”“进入一级反海盗部署……”记者看到,不同的训练科目在实战背景下,一个个接连展开,训练过程中,编队官兵几乎没有喘息的余地。

  编队参谋长陈德楠介绍,今天的训练包括通信联络、战术运动、海上联合搜救、联合反海盗和航行补给等多项内容。编队指挥所着眼远海实战确定训练目标、明确考核标准,有效提升了官兵在远海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随着一轮红日逐渐西沉,编队又转入单艇航渡训练。

  “这次远航访问,重在传递和平友谊、促进交流互信,同时也将通过贴近实战的远航训练和与外军的联演联训,不断提升编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编队指挥员沈浩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