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成中国武器头号粉丝:总理防长亲自出马打广告

2017年04月28日 08:4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报道 (文/董磊)近几日,中国多款武器在国际市场表现亮眼,颇有点重现当年中国商品“占领世界”的风光,而朝鲜半岛局势近日仍未有明显缓和迹象,对立双方各种强硬手段频出。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近几天不容错过的军情。

  中国武器魅力十足 老客户给打广告

  新闻综述:泰国政府发言人4月24日宣布,该国内阁已经批准从中国采购一艘潜艇。按照计划,泰国将一共购买3艘潜艇,这次批准的是第一艘,这3艘潜艇的总售价约折合为10.5亿美元。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翁素万说:“我们选择中国制造的潜艇是因为和其他国家比较,他们的价格是最便宜的。”

  点评:

  今年成为中国武器贸易喜获丰收的“大年”。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各类防务展上,中国的防务公司总能给客户带来惊喜。中国不仅能提供门类齐全且性能优异的各种主战武器,而且很多在西方评论界尚处于构思阶段的科幻武器也不时出现在中国的防务展台上。

  随着中国武器技术的进步,销路也随之打开,而且颇有些可以媲美当年中国商品“占领世界”的风光。比如沙特与中国签订无人机制造协议。当然这项成就一方面要感谢美国“敝帚自珍”的“助攻”,但最核心的还是咱们拿出手的东西“魅力十足”。

  最近一段,泰国成为中国武器的“头号粉丝”,坦克和常规潜艇大单相继落实,泰国总理和国防部长也亲自出面解释为何如此选择中国产品,着实为中国武器做了个大大的广告。

  中国军工业已非吴下阿蒙,主流武器系统上与世界最先进水平几乎不存在代差,中国的外贸武器所体现出的前瞻性设计和及其应对未来战场环境和各类威胁的适应性要求,更是走到了世界军事科技的前沿。中国军贸已不再满足于只提供一些坦克、火炮还有无人机,现代化战机和防空系统、高技术的战舰等将成为中国军贸努力突破的方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