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论节目议大陆航母:最好叫台湾号 不要打台湾

2017年04月28日 07: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昨天,首艘国产航母正式下水,网友们也忙着为航母取名,“台湾号”一路领先。

  这自然引起了台媒关注。

  台湾深蓝政论节目《新闻深喉咙》中,台前“立委”林郁方认为,“台湾号”有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感情因素,也有95、96年台海危机因素,还有挖苦成分……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也调侃说,航母不管叫什么号,不要打台湾就好了。

  除了取名问题,林郁方认为,大陆建航母速度“很吓人”。

  而且从无到有,未来造6艘航母的可能性很大,看得出大陆各方面的国防科技进步迅速。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也认为,大陆在汽车、工业、互联网等方面都有后发优势,军事科技也是。

  反观台湾,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说,台湾提出造舰艇要“八年下水,十年成军”,现在看来很困难。

  “我们6艘扫雷舰350亿,到现在一艘都还没弄出来。”

  前“立委”帅化民说,我们从美国那儿买了二三十年的垃圾却不自知,而且台湾的“国防预算”每年都在下滑,怎么下水?

  相比航母的威力,帅化民更担心大陆对国防的积极态度。

  国产航母背后有中国海军多少艰苦岁月,局座为此落泪的照片也传到了宝岛……我们受了多少窝囊气才有了今天!

  局座不哭。

来源: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