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评中国航母:印度仍在努力的时候中方已经下水

2017年04月27日 09:5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德国之声”26日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的消息令国内媒体和网民群情激动。但也有人感到担忧。美国兰德公司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查斯称,外界很可能把新下水的航母“视作中国想要成为地区最强国家的又一证据”,这尤其令印度担心。

  虽然印度拥有航母的历史非常久,但是其建造航母的进展极其缓慢,水平比较落后,相比之下,中国航母发展可用“突飞猛进”来形容,“因此听到中国航母走在它前面,印度便紧张不安。”

  26日,印度主流媒体都十分关注中国国产航母下水。《印度时报》以“中国制造航母10大看点”为题,从设计、命名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新航母。

  新德里电视台网站感慨,“在印度仍在努力的时候,中国航母已经下水”。 许多印度媒体转载彭博社一篇题为“中国新航母应该让印度忧心”的文章。

  文章认为“中国第二艘航母的下水,对于印度是一个重要而令人沮丧的时刻”。在航母方面,中国对印度取得了二比一的优势,印度现在只剩下一艘航母。报道称,印度的问题不是缺钱,而是缺乏深谋远虑和政治勇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