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披露细节:航母提前1个月下水 范长龙举斧砍缆

2017年04月27日 07:2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军委范长龙副主席举斧砍缆,中国首艘国产航母隆重下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致辞
海军司令员沈金龙讲话海军司令员沈金龙讲话
海军政委苗华主持仪式海军政委苗华主持仪式
范长龙为航母下水砍缆范长龙为航母下水砍缆

  4月26日上午9时许,晴空万里,风和日丽。在海军政委苗华主持下,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仪式在中船重工集团大连造船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出席仪式并致辞,航母工程总指挥、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海军司令员沈金龙讲话。

  范长龙在致辞中代表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向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首艘国产航空母舰完成坞内建造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工程全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长期支持国产航母建设的中央广大机关、地方党委政府和各行业系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标志着我国现代化海上作战平台自主设计建造取得重大阶段性突破,对于进一步振兴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自豪感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习主席的战略意图,为实现党在新任务下的强军目标而努力,为建设强大海上作战力量,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胡问鸣在讲话中表示,我国第二艘航母是首艘全面实现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配套的国产航母,经过1200多天精心制造,在工程全线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英姿勃发即将迎来隆重下水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首艘国产航母建造速度快、质量好、经费省,提前一个月顺利下水,标志着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航母的科技创新体系、巨大系统工程管理体系、军民融合开放协作体系等重大系列创新经受了实践检验,标志着我国自主发展航母的研发、设计、建造人才团队已历练成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干劲踏上航母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新任务。航母下水后,系泊及航行试验任务依然繁重艰巨,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站在时代前沿、装备前沿、技术前沿,看齐核心守底线,撸起袖子加油干,弘扬航母精神,大力协同,智慧攻关,创新超越,敢打必胜,矢志把航母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以海军装备建设新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沈金龙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是海军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历史性日子。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举世瞩目、举国期盼、可喜可贺,国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这是我国海军装备现代化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得益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英明决策,得益于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得益于军地双方齐心协力,得益于国防科技工业者的自力更生和顽强拼搏。希望中船重工进一步加强管理,科学谋划,严把质量关,严控风险,扎实搞好系泊航行试验,确保按计划顺利交付。

  在热烈的掌声中,范长龙在沈金龙、胡问鸣陪同下走到前面,举斧砍断彩缆,一瓶香槟酒摔碎舰艏,两舷喷射绚丽彩带,周边船舶一起鸣响汽笛,鞭炮齐鸣,现场掌声经久不息。航空母舰缓缓移出船坞,安全顺利停靠码头。

  中央军委有关部门和海军首长、国家财政部党组成员赵鸣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张克俭、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驻中船重工监事会主席刘顺达、中船重工总经理孙波、中航工业总经理谭瑞松、中船工业总经理吴强、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市长肖盛峰以及其他军地有关部门领导、科研人员、干部职工、参建官兵代表等出席,中船重工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领导、各部门和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下水仪式。(来源:中船重工)

来源: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